close

耶!!2018年第一PO~~~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好玩的新玩意兒~~~
登登!!!就是「 Wikki Stix 威奇思蠟繩」!!!

其實我以前從來沒聽過蠟繩這一種素材耶,
頂多就是知道手工藝品店賣來做編織手環的"蠟繩"(ㄟ....完全不一樣好嗎XD)

代理商是成堡國際,看了一下網站,好多好玩的手作素材阿!!!
大部分都是和幼兒園&美術教室合作,難怪對他比較陌生~~~(現在知道啦~~哈)

據說 Wikki Stix 威奇思蠟繩在美國已經流行20幾年了~~得過很多獎!!
還得過美國玩具界奧斯卡之稱的獎項~~感覺是很厲害的教材呀!!!!

網站上有賣有很多種組合,
我們玩的是這一款,裡面有附長的+短的,總共84條蠟繩(13種顏色)
還有一個類似白板的木板,讓小朋友可以直接在板子上創作;右邊四張是動物的連連看。

既然是給孩子玩的,當然都會強調是安全無毒的成分!!!
" Wikki Stix 威奇思蠟繩"都是美國原裝進口,以『食品級微晶蠟』&『編織紗』製成,
給大家細看一下↓↓↓

因為蠟的關係,本身就有黏性,完全不需另外再用膠水就可以玩了!

而且顏色都好繽紛唷~~~讓我聯想到一種彩虹糖果片(一整個歪樓P)

好啦~~認真一點~~~>///<

在玩的時候,就把它從透明塑膠片拿下來就好了,接下來就可以讓孩子自行黏貼嚕!!!

千千和萬萬對於這條有黏性的繩子感到非常驚奇!!!!
尤其千千,一邊玩一邊讚嘆 : "好酷喔~~~超酷的!!!!!"

因為蠟繩可以任意塑形,又有自黏性,所以對快六歲的千千來說,獨自自己完成一個作品是沒有問題的~~

他還會自己拿剪刀剪自己想要的長度(雖然是沒辦法再恢復,不過我都還是有把每一截都留著)

這是小千千的蠟繩初體驗作品"跳芭蕾舞的小女孩"(星星是我捏的拉,被拿去當裝飾了:P)


而小萬萬也很有興趣~~~
因為他太愛車子了,一開始我幫他做了一台可以站的車車(媽媽不禁讚嘆,真是隨便做都可以完成、好神奇阿XD)

接下來就換他自己捏捏捏了好久,然後跟我說 : 「我做了一個"吊車"!!!」(有看到那長長一條吊臂嗎XD)



配件包裡還有這個動物連連看的遊戲紙,
用蠟繩取代用筆來連線的方式,也是挺有趣的!


不玩的時候,就一條一條把它貼回去原來的地方,
形狀不變、黏性不變、顏色也沒變~~~真的是很方便!!!!
桌上會有一些黏痕,但用抹布擦一擦就好了~~~
手的部分也是,用肥皂洗過就OK了!!!!很好收拾~~~♫


就算是這種被萬萬捏成一團的蠟繩,也是可以拆開復原的唷!!!
(感謝千千耐心還原XD)

ps.從連連看撕下來的時候,紙張還是有一點點的纖維會被撕起來,(但其他地方不會有這種問題)
建議大家如果有護貝機,就可以先把紙張護貝一下,或是套在透明資料夾or塑膠袋裡面,就變得超耐玩的啦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到了第二次玩的時候,
萬萬仍然是保持他很重的"藝術氣息"~~~
把各個顏色的蠟繩"糗"在一起,變成他的車隊~~~


這時候不得不說,還好蠟繩不會像黏土一樣混色就分不開~
很厲害的可以一條一條的拆開復原、下次繼續玩!!!
不然,我應該會阻止他~~~哈哈哈哈

而千千有了驚奇發展,因為他自己默默地從2D概念進化到3D概念!!!
原本是在板子上的平面長髮公主(今天他自己發現要把裙子填滿顏色更漂亮~~~)


後來我才去煮個飯出來,就發現他一圈一圈堆疊,然後把長髮公主變成立體的了!!!!!
超厲害啦~~~~(←自己講)


因為他必須自己想辦法,如何讓每一個配件不會掉落!
還可以練習精細動作(全部都是他自己做的唷!!)、
當然專注力的培養就更不用說了(因為我連飯都煮完了,他還在玩XD)
實在是很讓我驚訝~~~~小千千好棒啊!!!!!(再自己啵一次~~)


Wikki Stix 蠟繩真是好玩的東西~~除了單獨玩,也可以結合不同的素材一起創作(像是保麗龍球、瓶子.....)
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~~
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列的官方網頁看一下唷!!!!
官網:http://www.kidscolor.tw/ 
粉絲團:https://goo.gl/YPk8nU


之後有機會再介紹更多好玩的東西給你們唷~~~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