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做完招牌和棚子以後,最重要的部分,當然就是這個蔬菜攤!!!

材料在上篇已經有提過,
但還是把這部分需要的材料再重新整理一下~~~
1.
三層櫃

2.塑膠瓦楞板(棕色)

3.珍珠板

4.木盒子/可以裝東西的盒子

5.雙面膠、保麗龍膠、布膠帶…黏貼工具。

6.剪刀、美工刀、鉛筆、尺…製作工具。

三層櫃橫放以後,把每一格分成上、下兩層,是很理想的高度;
我之前就曾經做夾層,然後放千千的一些小東西~~
(當然還是沒辦法放太重的書啦^^”)



以下是我製作夾層的方法 :

1.切三塊瓦楞板(背板那片厚度要X2)
還記得那一片讓我快變成飛鼠的塑膠瓦楞板嗎??
一半拿去當招牌以後,
剩下的不要浪費,就拿來做分層用的材料!!!
比一下,看看什麼高度是你最喜歡的~~
我用的尺寸是如下:

【貼心小叮嚀】
通常三層櫃的背板都比較薄,感覺蠻容易變形的~~
將瓦楞板的厚度加倍,接下來擺放珍珠板的時候才怕掉下來。

2.將瓦楞板照圖片的位置黏貼上去。
記得唷~~位置”3”放的是剛才那片兩倍厚的瓦楞板喔!!

ps.有人可能會疑問,為什麼第三片不裁寬一點???(莫非有什麼黃金比例???)
    原因很簡單~~因為瓦楞板不夠用拉~~(跌倒) 
    而且這樣的尺寸,珍珠板放上去也是很穩的喔!!放心~~~

3.裁切珍珠板。
有兩種尺寸↓

4.將長條型的珍珠板分別黏在上下兩層(約三分之一處)
上層的立架我是用保麗龍膠黏的,
但下層我只有用雙面膠(不想黏死,怕日後拆掉以後櫃子本身會留痕跡)

請先黏好下層立架的位置;
另外把上層的立架&底板黏好以後再放進去櫃子裡。

============ 休息一下 ==============

基本上,做到這邊,再擺上籃子就已經很有模有樣了~~
接下來的是另外再追加的裝飾步驟......如果覺得沒有需要,也可以省略唷!!!

4.
製作層板前面的擋條。

貼上木紋貼紙是為了要更有整體性,大創或是小北百貨都會有賣。

【貼心小叮嚀】
提醒大家
一定要留足夠的寬度&黏牢
不要像我一樣想省材料,裁得太剛好,
結果過一夜醒來,木紋貼紙就自己翹起來~~~()
又要重用、很麻煩~~~~Q_Q



5.把步驟四的擋條貼上去。
上層我一樣是用保麗龍膠固定、下層是用雙面膠固定。

~~~黏好以後,媽媽瞬時覺得好感動阿~~~~Q_Q

最後,我用厚卡紙&黑色粉彩紙&彩色紙&泡棉雙面膠
做了一個小小的標價框
各個顏色提醒小千千要把東西按照顏色收好~~~
結果這小姐很有個性,硬要亂抽換,說這樣比較好看=__=;;;;
(媽媽後來趁她睡覺以後,又默默換回來了XD)

我在大創買到這一個黑底告示牌
用粉蠟筆就可以畫上圖案,用濕紙巾擦就可以乾乾淨淨唷!

這是小千老闆自己畫的,
好吧~~我承認我看不懂這個由許多神祕數字組合起來的招牌,寫了什麼~~
有人要來解讀一下嗎XD

這部分是媽媽硬要弄的弱情境角落~~~XD

還有小千千精心製作的結婚蛋糕XD

最後把他原本的小廚房擺過去一起湊熱鬧,這就是我幫千千萬萬準備的超級商店~~~

其實不管男孩女孩都好像會喜歡這樣的情境遊戲,
不只是小千千,就連萬萬也都三不五時走進去摸一下~~~



萬一家裡沒有買翻轉床~~~
還是可以找一個適合的角落來布置一下(大不了把招牌掛在牆上嚕XD)
相信小孩一定會開心的不得了~~~^o^
有製作上的問題,都歡迎到千千仙境來問我唷!!!!!

 

Ps.很多人問我在哪裡買的木盒子,
     答案就是大創,連結在這裡(按我)
             尺寸是M(20*12.5*7.9)那個~~
            不過門市常常缺貨, 建議大家先打電話或是官網的FB問一下哪裡有貨唷!!


相關連結 : 小千千的超級商店(上)招牌&遮陽棚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