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奇怪,為什麼別人家的小孩都這麼乖!?
↑這是我每次上網看別人分享育兒心得的感想XD

自從多了小萬萬以後,之前那種自己帶小千千游刃有餘的手感完全消失殆盡,
每天都是不停的轉呀轉、
小萬萬半夜愛醒來該該叫一下就算了,白天醒著的時候又黏我黏到不行,
感覺好像找不到機會可以偷閒~~

加上小千千正值人稱豬狗嫌的三歲孩子”(幸好她非常的疼愛弟弟!)
常常覺得自己講的事情,她都有聽沒有懂,
不然就是會做一些你無法理解的搗蛋行為~~
讓媽媽我幾乎每天都遊走在理智線崩斷的邊緣ヽ(#`Д´)!
(其實真相是早就變成母夜叉了!)

什麼!!??小千千看起來超乖的阿~~~!!??
唉唷……是孩子總是會有活潑、不受控制的時候咩….(←現在才會這樣講XD)
怎麼可能永遠都不調皮、搗蛋呢??

如果你也常常有這種無力感的話,
除了去和媽媽朋友互吐一下苦水外,
建議大家可以利用小孩睡覺的時候,看一看「賴馬家的52週生活週記簿」,
這是一本舒壓的書~~XD
因為翻沒幾頁,就會有那種這畫的不就是我家小孩嗎???的感覺,
尤其小滴(小女兒)講的話、做的事,
根本就是小千千平常讓我又氣又好笑的天馬行空!!
原來天下的小孩一般!!!
這麼一來,媽媽疲憊的心靈也不知為何的就被療癒了~~
(↑↑↑有那麼誇張嗎?這位太太=__=;;;)

並不是因為我找到同類而感到欣慰,
而是因為我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,少了管教的壓力與情緒,
反而可以退一步去理解這不就是孩子嗎???
總是用直接、天真、坦率、不假思索的模式在生活的孩子~~

我轉過頭去看看身旁那個呼呼大睡的小千千,
突然覺得,回想她做的那些事,似乎是有點可愛…..:>
奇怪,我當初怎麼會被這些雞毛蒜皮,弄到七孔生煙呢???
以後等到她真的長大、懂事、不再巴著我的時候,
搞不好我反而會懷念這些小搗蛋的日子(當然現在一˙定˙不˙會XD)

 

從以前就一直很羨慕會畫畫的人,可以把生活大小事生動的保留住;
沒關係,雖然我們沒這麼厲害,
但還是可以用照片或是文字,不管好的壞的都給它記錄下來,
日後回過頭來看,真的是好有意思~~!

↑↑↑為什麼這姊弟倆都這麼愛藍色顏料=___=;;;;



最後,再和大家分享一個小千千某日講給我聽的小故事唷↓↓

 

【哪裡買】

《賴馬家的52週生活週記簿》
 

          另外再來推薦一下↓↓↓
            
20年經典重現三繪本,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       《帕拉帕拉山的妖怪》《早起的一天》
           首刷加贈【手工書達人王淑芬-一張紙變立體卡DIY材料包】>>詳情點這邊
 

           之前沒有買到的,趕快把握機會收進書櫃裡唷^o^!!!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