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完年了,小孩跟著大人東奔西跑,最快樂的莫過於領了不少紅包~~~
通常做父母的都會幫把他們的錢存起來(?????)
除了把寫上祝福話語的紅包太留下來做紀念以外,
其餘的紅包袋,因為不能再用,就直接回收去了…..

↑↑↑今年千千萬萬的小姑姑很用心的為他們畫上他們喜歡的圖案耶!!很用心吧~~~~

正當準備要丟掉那些空白紅包袋的時候,
突然想到好久沒有讓小千千玩撕畫遊戲了~~
所以一樣翻了翻家裡現有的素材,準備來玩碎碎蘋安!!!

  料  

  1. 用過的紅包袋
  2. 紙箱裁下的紙板
  3. 口紅膠or 海綿膠水台()
  4. 紙膠帶
  5. 咖啡色&綠色的小碎紙各一小片
  6. 方便畫輪廓的筆(ex:鉛筆or蠟筆)


() 海綿膠水台
對於年齡比較小的孩子來說,還不大會控制膠水的量,
黏東西的時候都會不小心擠一大堆,結果變得溼答答&髒兮兮=___=
所以比起膠水,我比較喜歡讓小千千用口紅膠
好握也不怕擠太多!!!

另外也分享一個方法給大家,這是我在國外網站看到的好方法。
先準備這些東西↓↓↓

˙一個有蓋子的盒子(我是用棉花棒的空盒)
˙洗碗海綿
˙剪刀
˙膠水
˙用不到的冰棒棍
/吸管/布丁湯匙皆可

※製作的步驟↓↓↓
˙把海綿修剪至可以放入盒內的大小。

˙倒入膠水。

˙用棍子壓一壓,讓膠水滲透進去。

這麼一來,小孩只需要沾沾海綿,就可以黏了,完全不會過量!!!
不用的時候就蓋起來,隨時補充膠水即可。
是不是很方便呢
~~^^!?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做一個起來用唷~~~


只是阿~小千千不是很能接受手會沾到膠水的感覺,
一直跟我說:媽媽~我要衛生紙.....我手會黏黏的…..
所以後來他就用回口紅膠了XD
好啦~~~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工具,就給大家參考一下嚕~~

  法   

  1. 首先,在紙板上畫出一個大大的圓形。

    如果小朋友還不大會畫圓,也可以找圓形的盤子or罐子幫忙!
  2. 把紅包袋撕成一片片的小碎紙。並黏滿圈圈。

    如果小朋友還小,就請大人幫忙唷!
    ※ 盡可能將白色的部分蓋住,可以多黏幾層。
     
  3. 用紙膠帶在底部黏一條彎彎的線條,當作盤子。

    沒有紙膠帶也可以用色紙代替唷!!) 
     
  4. 剪出梗和葉子的形狀,黏在蘋果上端。

    哈哈~~這葉子也太細小了吧~~XD 不過作品是他的,就讓他自由發揮嚕~~~
  5. 裝飾畫作。
    我用鉛筆在空白的地方寫上平安二字,(其實如果用水彩筆更有書法的Fu~)

    然後貼上從紅包袋剪下來的吉祥圖案,
    小千千還自己落款”(還圈起來像蓋印章一樣)~~~超有趣的^^

因為我剛好有一個B5大小的相框,
所以紙板裁切的尺寸就是以為標準。
做完以後,就直接將作品貼在相框上,就更有保存的價值了呢
~~^^


這年的開端有點讓人沉重與忐忑,
深深體會能和最愛的人平安、健康的在一起,是多難得的幸福
!!!
也讓人更珍惜能夠團聚的時刻!!!
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在新的一年,幸福、平安唷~~~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