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稱「白飯公主」的小千千,
其實有另外一個更喜歡的主食,那就是義大利麵!!!
哈哈~~不虧是我生的!!!因為我也超愛吃義大利麵的~~~! 

記得以前去吃牛排的時候,
都會非常期待看到鐵板上鋪滿螺旋麵的那瞬間,
感覺好幸福啊~~~~(也太容易滿足了!!!)

不過說也奇妙~~好像所有的小孩都挺喜歡吃義大利麵的耶!?
而且因為只要煮一鍋,
對於我們常常只有兩個人在家的狀態來說,十分方便!!!

一直很想嘗試做有醬汁的義大利麵(通常都只有清炒而已),
剛好收到出版社推薦這本「愛上短義大利麵」
封面也太好吃了吧!!!???邊看邊流口水…..XD

食譜最怕作法有看沒有懂、食材不好買的窘況,
書中大部分的食材都不難準備(←這很重要!!!)
除了有一些起司和香草比較不是那麼普遍,
反正自己在家吃,就隨便沒那麼講究了~~XD
(這時候就要拿出我的好幫手 : 帕瑪森起司粉小X坊的義式香料)
 
因為是專寫義大利麵的書,
當然少不了那種專業級的菜單、另外還有開胃菜的單元!!
感覺就很適合用在派對上!!
ps、如果大家要準備義大利麵的材料(麵、起司、橄欖油…),
    我覺得頂好、Jasons、甚至是Hola(我的蝴蝶麵就是在這裡買的)
    這類型的店家比較多選擇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好,今天我就來挑戰千千最愛的”青醬”!!!!(她老是說是海苔口味=___=;;;;)
看了書才知道,原來做青醬這麼簡單到不行~~~
完全不用刀子,連小千千都可以幫忙做唷!!!!!!
 
先來看看材料↓↓↓
˙
羅勒葉        -------- 40g   (我用九層塔代替)
˙松子          -------- 40g   (在食品材料行買的,150g/160元)
˙帕瑪森起司粉  -------- 20g   (在頂好買的,忘了多少錢)
˙蒜頭          -------- 1/2瓣
˙橄欖油        -------- 100g  (因為臨時沒有,用蔬菜沙拉油代替)
(因為想要多存點貨,所以以上的份量,我全都加了一倍)

步驟如下,
1.把食材洗乾淨,加進去果汁機裡。
 
2.攪拌攪拌變成泥狀。就好了!!!!!
 
做完以後大概有450ml,可以煮好幾次了~~^^"

果汁機攪拌的聲音把小萬哥嚇壞了,一直叫~~
(雖然有點可憐,不過那畫面有點好笑←媽媽好壞:P)
我們的青醬就在小萬哥的唉唉叫聲中完成了^^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OK~~要開始煮麵嚕!!!
大家都知道,煮義大利麵的時候要加鹽,
作者有交代,如果煮超過10分鐘以上的話,
要加粗鹽(讓它慢慢溶解,麵才不會太鹹),耶~~學到一招了!!!
按照書裡的步驟,只要把蝴蝶麵與青醬和在一起加熱就完成了!

不過媽媽很貪心,想說要多加點料進去(自己煮就是這樣咩~~ㄎㄎ),
所以我又加了香菇+蝦子+玉米筍進去, 

先用奶油把配料炒熟,
再把蝴蝶麵和青醬加進來~~(ps.要加點煮麵水,比較不會太乾)
營養又好吃的「經典青醬蝴蝶麵」就完成了!!!!


當然要請我們的小千小姐來示範一下有多好吃阿….XD
ㄟㄟㄟ….看我一下咩!!!!

↓↓↓這樣才對啊~~~~XD
 
(大概問了一百遍”好不好吃啦~~=___=#”,才得到這個回應)

可能因為作者是日本人,所以他的義大利麵融合了一些日本味,
像是味噌啊、明太子、甚至連”烏魚子”都有耶~~!!
看起來也是好好吃~~~>///<
 
剛好過年還有剩下好多烏魚子,下次來做做看好了~~呵呵^__^
小千兒~~妳等我~~
媽咪會把書裡面全部的義大利麵都煮給妳吃的!!!!(這個有點像在說夢話XD)


【書訊】愛上短義大利麵 (采實文化)
 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