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火雞-封面(po).jpg 
今天可不是要教大家做感恩節的桌上料理唷XD
涼爽的11月,會讓你想到什麼呢???
感恩節、在秋天容易找到的松果、大地色系的世界…..

說真的,我對感恩節真陌生:P
唯一想得到的,就是”火雞”了XD
恩…..那我們就用這幾種元素,來做一隻火雞吧~~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對火雞的印象很模糊,
所以我和小千千一起找了一些火雞的照片,剛好可以讓她更認識火雞的外觀唷^___^

  undefined  <---先來看看火雞的模樣吧~~~

接著來看一下這次要準備什麼東西??
火雞-材料.jpg 

Ps.照片中的紙扇子,
是我之前幫小千千拍三歲寫真集的時候用到的道具,剛好可以拿來做火雞的尾巴唷!!

   作   法    

STEP1 : 製作扇子尾巴。

摺紙扇前,先用紙膠帶貼尾巴上的花色。
我覺得這部份很隨興,就讓孩子自己決定想貼什麼色彩吧~~^^
接著就可以摺成扇子狀了。
步驟1.JPG

小千小姐很堅持一定要這樣拍~~看起來頗有”金賽夫人”之類的感覺~~XD

步驟1-2.jpg
以松果的大小,很明顯的金色這隻的尾巴太大啦!!!
一不小心快變成孔雀了XD
所以後來第二隻的尺寸比較適合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….
步驟1-3.jpg 

我用的方法是用膠帶把兩端黏起來,
步驟1-4.jpg
也可以用摺完以後對折的方式,紙張的尺寸改成12cm*25cm即可。

STEP2:把扇子尾巴黏到松果上
松果底部的一端塗上厚厚的保麗龍膠,然後把剛剛摺好的扇子尾巴黏上去。
黏起來大概是像右圖這樣的位置~~~(在松果的上半部)
步驟2.jpg

STEP3:製作火雞的頭。
用不織布剪好這些配件。將他們用保麗龍膠組裝在一起。
步驟3.jpg 

步驟3-2.jpg 

STEP4 : 製作火雞的腳。

先拿出一隻毛根,用剪刀剪對半。再來取其中一半,按照下面的動作折(另一根亦是)。
步驟4.jpg

Ps. 第一隻火雞因為尾巴太大了,所以很穩;
不過像第二隻火雞的尾巴比較小,沒辦法站得很穩的時候,
只要在松果底下多黏一塊黏土,就可以解決站不住的問題嚕~~
步驟4-2.JPG

STEP5 : 最後把火雞的頭黏上去。
步驟5.jpg
小千千馬上拿出她最愛的果果要分給火雞吃~~
看來她很喜歡唷^___^
火雞-成品1.jpg 

火雞的尾巴其實也可以用樹葉剪好的手掌畫…取代,
都會有不同的感覺~~~
有空去公園玩的時候,可以撿幾顆松果回家,
一起來DIY唷!!!!

【更多有趣的分享,歡迎到小千千夢遊仙境來看看~~】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